UNOAIDA
26-06-13 15:52

最近的体验是,作为爱好/画着玩➡️作为工作/画稿二者间是完全不同的两条心路,它们关系到画画的两种逻辑,前者的画面效果来自下意识的“表达”,深层的道理其实自己也搞不太明白,只是觉得我产品/我推该这样表现就画了;后者则是先有外力需求,需要靠干货和方法来重点体现“效果”,直觉常走的那条路被封锁,很多人便难以发挥出画自己的东西时的水平。
而打通去往“个人感受”的新的道路的过程,也就是把能画出质量稳定作品的理论技巧重新链接到到一起的过程是很痛苦的,像摸黑行走,并伴随“我为什么画不出之前的画了”的自我怀疑,且理论上没有真正的终点,这就是各种水平阶梯的画师面对爱好转型职业可能都会平等面对的阵痛。
博主已在此泥淖中深陷很久很久,直到最近才稍微明白了一点这样的道理,每次痛苦时就跟自己说,别恨画画,不就是因为喜欢才画?要是真那么恨早就可以去干别的了不是吗?然后立刻把笔丢了去换一下脑子,跑步游泳做家务换床单被套,或者面对面和朋友亲人聊天,去菜市场看大爷大妈去景区看游客,补充你见底的精气之后再回来像吃饭要拿筷子睡觉要脱鞋一样温顺地拿笔,可能一切都会有所好转!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