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过谢苗的电影,觉得他打得很不错,所以《火遮眼》我是一定会去看的。昨天晚上刚好有时间,就跟老公一起去看了。打戏依旧好看,惊心动魄,不仅谢苗打得好,另外几个外国演员打得也不错,能看得出都是有真功夫的。但剧情就乏善可陈了,有点老套,一部动作电影,只靠打戏是撑不起来的。因为“动作”是个定语,中心语还是“电影”啊,是电影就要有丰富的剧情支撑,不然跟武术比赛就没啥区别了,为了打而打就没有意义了。《火遮眼》的主要问题就是剧情太薄弱,人物的情感变化的心理铺垫也不够,希望以后动作电影也能多重视一下这方面吧。
接着说演员。谢苗是真的很能打啊,动作干净利落,他跟吴京张晋等演员的风格还不大一样,他的动作风格有点像李连杰,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演谢苗女儿的小女孩是之前《人生大事》里的小演员杨恩又,之前看《人生大事》就觉得她演得挺好,拥有潜力的。《火遮眼》里,能给她发挥的空间不大,算是中规中矩。她才12岁,虽然不是那种大美女的长相,但是很有特点,很有辨识度。
所以对《火遮眼》的综合评价就是,在低迷的电影市场,可看,但没有达到我最开始的期待值。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