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没几天,
我发现身边的孩子分成了四种:
第一种,门都不出。
白天睡觉、晚上打游戏,饭端到嘴边才动一下,问就是“我辛苦了三年,歇几天怎么了”。
第二种,人已经在路上了。
跟同学约好,或者自己背包就走了,说是要看看外面的世界,证明自己可以独立。
第三种,挣钱去了。
已经进厂或者找了一份小时工,说想挣点零花钱,也给家里减轻点负担。
第四种,看着最“卷”。
已经在制定计划背四级单词、看驾考宝典、联系做志愿者积累积分,他们说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多攒点资本。
说不上哪种更好,也没必要比。
高考只是一张车票,到站之后,往哪走,全靠自己。
有人躺平,有人狂奔,有人边走边看,都可以,只是选了哪条路,就得认那条路的风景和风雨。
友友们,你们身边高考完的孩子都在做什么呢?你家孩子是哪一种?你更希望他成为哪一种?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