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三十来年,大学生在扩招,但c9本科没扩招(包括北大清华本科生没扩招,除了学校合并,比如北医变成了北大医学部)。c9硕士、博士在扩招。结果就是非211本科几乎失去价值,非985硕士,非c9博士只能去干本科、硕士的工作。
但去年开始,c9开始扩招,我相信这个趋势会持续。再过二三十年,非c9本科,都会变得意义不大。
国外留学也一样,95%的人无法在国外找到工作,90%的人在国内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
大部分人会被迅速的不需要,机器制造机器,数据产生数据,程序编写程序,ai驱动ai的时代会很快来临。
花16年时间努力学习,考不上211,总是件奇怪的事,考上了本科读了硕士,毕业后月薪几k,是件更奇怪的事。
还是要好好的反思一下,以结果为导向
大家都在做的事,如果结果普遍不如意,大概率要么是方法错了,要么就是目标错了。
http://t.cn/AXihxpdZ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