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吃蘑菇中毒了——拍照给豆包豆包说能吃。
人与人之间的认知差别巨大。有的人用了很多次豆包,对豆包的回答深信不疑,甚至认为人工智能比普通人话语权更高。其中,就包括我妈。
我妈经常问豆包怎么教小孩儿,然后把总结的一大段一大段的发给我。我告诉她豆包有幻觉,她并不听。大概最主要的深层次原因,就是豆包说的都是她想说的,所以她认为豆包毋庸置疑。
回到吃蘑菇这事,我想关键不在于豆包说蘑菇能不能吃。而是中毒的这哥们真的特别想从林子里摘蘑菇吃,他嘴馋。
哪怕不用豆包,中毒也是迟早的事儿。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