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益科技2026年1月8日最高75,1月28日最高74.94,2月26日最高73.7,随后一路下滑到4月2日最低50.40,从2月26日至4月2日,中间历时25个交易日,生益科技股价回撤33%。2025年11月24日,生益科技最低50.90,4月2日最低50.40,股价还在支撑点附近。支撑点不是一个具体的数值,而是一个点位区间。从技术形态上看,生益科技75见顶后,调整到50.40还是在技术支撑内。
但在这个75——50.40的过程中,普及生益科技的价值的内容很少,没有一家机构写一篇研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见底过后,股价持续拉升的过程中,机构写了10篇研报。所以大家不要觉得看错犯错卖错很难受,你所信任的专业机构也只是做锦上添花的事情,它们并没有在生益科技调整的时候发掘价值,这些机构做的也是普通人会做的事情。跌的时候不看好,涨起来使劲吹。
回头再看,4月2日50.40见底后,生益科技股价13连红,至今翻两倍。最难的50.40,居然是你最后能以最便宜的价格低吸生益科技点,也就是你在50.40清仓生益科技,就是最差的情绪做了最差的决定,在坚持下你能得到13连红,2个月股价涨2倍。
选择生益科技举例只是说想说,曾经的生益科技也是“很差”的股,连续调整,阴跌,可这割跌的过程并不是说生益科技逻辑改变,公司经营恶化。主力在75见顶后,还拉升两次(74.94和73.7),给了在75最高点进场的人体面离场机会,主力只是在消化第一批的获利盘,调整到50.40还是在支撑内。甚至可以说,这个调整到50.40的过程,是给在75进场后一直持有不动拯救自己机会的过程。毕竟曾经历史高点75都可以进场,跌下来到50,认可的逻辑没变的话,50是你降低成本的机会。
简单总结,无论你是在75进生益科技,还是50进生益科技,你买入的逻辑是相同的,你不能因为75进了后面没有继续涨就丧失出手的时候的逻辑。机构可以在生益50过后13连红才去吹,可你75进的时候,生益的逻辑和50的时候逻辑一样的,你不能因为没有机构吹,90%的人不看好就失去逻辑。
认知从来是自身出发的,而不是别人嘴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