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分享:
看看愚弄群众有多容易。
比如,同学们都听说过“与中国股市以散户为主不同,美国居民投资证券市场却是以基金为主要方式。绝大多数美国家庭并非直接购买个股,而是通过共同基金、ETF以及各类养老计划等间接渠道参与市场。所以美国是个成熟的证券市场。”说得好像你买了基金、ETF就被打上了富裕、文明、优越感、上等人的标签一样。😏
这个背后你看不到的是,2025年末,美国人口中最底层的50%,持有基金占其个人财富的1%,直接持有股票市值,在其个人财富中占比接近0%,财富排名在50-80%的30%美国人口,直接持有股票在其个人财富占比超过3%,持有养老金及各类基金在其个人财富占比3%,财富排名在80-90%的富裕人口,直接持有股票在其个人财富中占比9%,top10%的富豪,直接持有股票占其个人财富的51%。这还不包括富裕人士因风险隔离、遗产规划等通过单一资金信托、私募而间接持有的股票。
宣传基金优越感的最大音量来自各家基金公司及其御用喉舌。巴菲特为啥不买基金?段永平为啥不买基金?😜
中介,赚的就是信息不对称的钱,比如你楼下的二手房中介,在签合同前,那是打死也不能让买家卖家见面的。券商、基金公司,它们的行业定位是金融服务中介。😄
另外,我觉得中国散户也正在被动成为ETF持有者,无他,最具成长的公司股价在快速攀升。如下图。你想买一手中国半导体设备龙头的$中微公司 sh688012$ ,需要12万,AI芯片的$寒武纪 sh688256$ 需要24万😄
(转自市值风云App社区,仅做内容分享,不构成操作建议)
#寒武纪#
#中微公司#
#牛市炒股就用市值风云app#
#注册制炒股就用市值风云Ap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