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与接听人
26-06-14 22:22 微博认证:搞笑幽默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搞同人是因为没有能力搞原创”简直是我近期见过最搞笑的话之一。。在我还搞文学写作的时候我敢说自己在有几个类别的水平超过90%的人,确实也是有世俗意义上的奖项为证吧,但我就一直都搞不好同人啊。因为只要一个人真正从事过写作就会慢慢意识到,创作是非常混沌的东西,不仅是原创or被他人作品(/真实事件/历史)启发的原创or基于他人作品的二创这三者的界限没有那么清晰,还会有文体、风格、主题甚至是创作人格这些非常细分的、个人化的影响因素。像我的写作就是极度向内求,我写什么都是为了解决我自己的问题,梳理我自己的生活(这一点哪怕后来做自媒体也是一样的),所以文字质感好情感好但人物塑造和想象力就完全一坨。而这个向内求的特点,就让我一方面很少深度迷恋他人创造的人物,另一方面让我哪怕被打动了也写不太好,因为人物塑造苦手所以搞同人经常搞得像两个我自己在说话。同理也有很多人是想象力丰富剧情好但人物不行,人物鲜明情感细腻但节奏不好,人物好剧情好但文笔不好的。这种情况下你跟我说搞原创比搞同人高贵,原创的水平更高,我只想用那个图:你是怎么知道我从来没写过东西的呢?

发布于 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