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开祯
26-06-15 11:45 微博认证:作家许开祯 头条文章作者

别跟我讲糖尿病怎么办,别告诉我糖人吃什么。
作为家族病,一个家族百分之八十的人中标,一大堆人天天扛糖,琢磨着怎么降糖怎么控糖。有几个三天两头去医院。我微信好友有十多个内分泌科主任,我无聊了就跟本地的主任和漂亮女医生喝茶。
我还要你来告诉我,啥能吃啥不能吃?
啥也能吃。啥也少吃。
你吃你的,它升它的。高了让它降,低了让它升。该戒的戒,不该戒的不戒。
我们是人,我们来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吃穿。吃五谷生百病,你挡得了这个挡不了那个,活那么小心干嘛,你想活一百岁?
我陪夫人住院时,病房里有位82岁的老人,我我在县里当干部的时候,他在我单位边的教师进修学校当老师。
他三种癌症,糖尿病二十二年,打针吃药。他天天晚上琢磨的是,第二天吃啥?嫌医院的饭太烂,没味道。嫌女婿端来的卤肉色不好,酱油少了,跟女婿讲了半小时肉怎么卤才能色美味浓。重点是放糖。没糖怎么能叫卤肉?
他跟我讲他活着的秘诀是把病和人分开,病了不见得是病人。病是病人是人。人是五谷养的,病是人养的。病交给医生,人交给饭食。
我觉的很有道理。
从没得过糖尿病的人要教糖人怎么吃才不升糖,有天理?你是大夫?就算你得了又能咋?人不是一个人,病自然不是一个病。
而且,你怎么知道人家不重视?
爱操心别人不是什么优点,我们玩微博,玩的是一份情趣一份快乐,玩的不是知识,不是课堂。没人愿意在微博上治病,否则医院就修在微博上了。
你懂的,别人或许早懂,甚至早就抛弃,你搬了个玉米,就要告诉农人地怎么耕牛怎么犁,你是不是还想告诉我,亲怎么相?
这个我爱听。
最好你带一个来相,饭你管,管好点。
这才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事。而不是在那里当道士。

发布于 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