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完了,过几天就要出分,很多人现在就开始找资料、准备报志愿了。我今天给大家说说医生白大褂上那个胸牌到底写着啥。
胸牌上一般最少有三个信息:
第一,姓名。比如我叫王旦诞,就是告诉你这个人叫什么。
第二,科室。就是这个医生在哪个科室干活。比如心血管内科、重症监护室(ICU)、消化内科、普通外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等等。
第三,职称。这个就跟各行各业一样,像打游戏升级似的。医学生毕业后,
专科生(读3年)毕业后,先考助理医师;
本科生(读5年)毕业后,考执业医师,胸牌上一般写“住院医师”或“医师”;
再往上升,就是主治医师 → 副主任医师 → 主任医师。
职称不是“官”,它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这个医生的能力。比如外科,理论上职称越高,技术越牛。
此外,有些人还会多一行“职务”
比如院长,副院长,科主任、科室副主任、护士长等。这是管理岗位,不是技术岗位。当然,能做到科主任的,技术一般也不会差。
多数普通医生没有这一项。比如我,就是一个小大夫,胸牌上就没有职务。http://t.cn/z8yOhqJ http://t.cn/AXaa69LJ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