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写一篇文章,谈谈44 Lewis hamilton在法拉利的第一冠。
很激动,很感慨。
在44加入法拉利盖棺论定的时候,有多少人认为8冠近在眼前。在44经历了最失败的一年后,有多少人觉得44会退役了。在这次首次代表法拉利夺冠(若冲刺赛冠军不算),有多少人又再次提起了他的八冠梦,但其实那一年他早该获得八冠。
即使这场代表性的夺冠发生了,也依旧有很多人喷他沾了vsc的光,说他只是运气好,说他今年可能也就这一冠,甚至拿他和娱乐圈明星的个人感情问题造谣嘲讽。
我想说,44的这一个冠军代表什么?
首先他41岁了。在这个特别需要体力,操作,专注力的运动,你没办法和20岁的小伙子相比。和另外一位40+的车手相比(没有贬低的意思),一个不怎么付出超乎自己努力就等着花钱挖纽维来就能坐等冠军的人,一个是不断做测试,不断给车队提意见,不断贡献自己能量的人,为自己冠军付出努力的人,只能说哪怕你车更好,策略更牛,车手夺冠还是要靠自己。
其次,很多人不理解法拉利为什么要招年纪大已经被奔驰渐渐冷落的老汉,一方面看中他的商业价值(股价飙涨),另一方面是他的经验,一个在大车队夺得过年度总冠军的经验。法拉利一直被笑话是“国企”,固有的思维,不可挑战的权威,不肯做改变不肯承认自己不足的车队。ham来能直言法拉利如果要夺冠需要的改变,坚持优化部门团队结构,更换掉合作50年的供应商配件,要在一个意大利传统老牌队里,很艰难,但他做到了。也正因为变化,因为团队更默契,他们做到了。
一直认为,法拉利夺冠很难,要同时集合“车要快”“车手给力”“车队策略不犯错”这三个因素,才可能。但看着44已经排位赛正正赛第拿过第二,我就认为冠军不会远了,没想到这么快。
心中有光,不管你是20岁,30岁还是40岁你都会发光。 20岁你年轻有冲劲,40岁你心里依旧有一团火,可你最大的价值,是用你的真诚打动车队,用你的经验带领团队走向成功,用你的力量告诉大家,永远要记得自己是一个赛车手,坚持到底不放弃。
44谢谢你,让喜欢你的车迷,让法拉利车迷尝到了许久未尝的赛车激情和胜利的喜悦。
#LewisHamilton[超话]##法拉利##f1##f1世界锦标赛# @LewisHamilton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