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在广州动态的试驾了雷克萨斯的全新ES…说实话给我带来了很强的冲击…后劲儿挺大的…以往我们不喜欢的ES的THS的引擎噪音与振动在新一代上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更大的电机更多的电的介入也带来了更好的油耗表现。我自己开下来20km的综合晚高峰路段大概在3.9l/100km。
人们经常说全新ES油电同平台带来的种种负面影响。但是从工程学的角度上讲你不得不承认雷克萨斯工程师的巧思。重新设计的前排座椅在有着宛如SUV的座高的同时臀点设计非常合理…配合风挡及机盖的隆起就让这车虽然作为sedan车型拥有了宛如cross车型一样的好视野…就真的很割裂…配合特别设计的小盘径方向盘和油门踏板…你就总有种莫名的驾驶信心…说实话只有亲自试驾你才可明白这种好像再开运动车但是却拥有了极佳视野的神奇感觉。
但是要我说这都不是重点…这次全新ES的内饰雷克萨斯可以说并没有用汽车内饰的手法进行设计…真正将日本时下最流行的家居设计元素带到了车内…这样带来的那种豪华感确实和传统豪华车带来的豪华感不同是那种你坐进来就能感受到的豪华。加上感官协同的香氛…你确实可以感觉到雷克萨斯的那种东方美学在全新一代ES上又上了一个台阶。
而且这次全新ES上的马克莱文森音响也做了更贴近当今大众主流听音口味的调教…对于低音以及人声的重点调音让他变成了一套适合更多人的马克莱文森。
总之这次新ES真的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起官方说的对于以往车型的进化“Evolution Sedan”的车型“ES”…我感觉他更像“Essence Sedan”的“ES”…是一台汇聚了以往雷克萨斯的轿车车型全部精华的车。从这个台全新的ES车型上你能感受到以往LS车型上的豪华…GS车型上的运动…IS车型上的灵巧以及ES车型上的优雅…这真是一台你只有亲自试过才能懂他的车型。
我也瞬间就理解了我的朋友凯文为什么试驾了15分钟就决定购买…有些车确实是实践出真知只有试一试才能理解他的本质。 http://t.cn/Rx1o9m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