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讨论捡手机和纯文字哪个更有含金量的问题,其实纯文字真的很耗费精力以及脑力,并且要有一定的文学功底,环境动作心理细节更是消耗心力,多余描写会拖慢进度,缺少细节又会画面单薄,大家可以尝试写一下就能知道有多难,所以其实我还挺佩服那些文笔好的纯文字产出,因为我是个笔弱,大家从我的有些纯文字描写其实可以看出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吃力的事。
我有跟朋友说过,一直以来也比较苦恼自己其实写捡手机更顺手这件事,但是她跟我说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出方式很好,所以我一直都记得她跟我说的话,就是那个bkn...
然后再说回捡手机,之前有小宝问我写出来一章需要多长时间,其实我一般脑子里有东西有灵感的时候生出来一章特别快,大概一个小时之内可以搞定,看着好像很轻松很简单对吧,但其实如果没有思路的时候磨一天都写不下一页。
产出不易啊,并没有什么比什么更高级,好的故事最重要的其实在于他的故事线和想表达的内容,这个往往是最难的,捡手机也并不是轻轻松松的几句对话,字数肯定没有纯文字多,也不需要耗费那么长的时间,但其实用对话的形式和第三视角去完整的讲述和描写一个故事,真的也是很难的一件事[淡淡的]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