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孩子玩手机的家长会害了孩子……
记得我去年发的一篇微博
大概说的是对于哥哥玩手机这件事上,我绝不会心软,哪怕他成绩考好了,我也不会用玩手机去奖励他
当时有很多评论说,给孩子手机控制那么严重,只会害了孩子,那时候我就不认同,别的建议或许我会认同,但玩手机这件事我不会听取任何人的意见
因为我的身边就有很多个因为孩子很省心,成绩很好,家长就奖励玩手机而后悔的例子
就拿我亲姐姐来说,我大姐的儿子,我的亲外甥,高二的时候还是全校第一,那时候整个蚌埠市期末联考排名还能在前100名,老师都说只要稳住这个成绩211稳稳的
就在高二下学期开始,大姐觉得他成绩一直很好,假期玩点手机也没事,慢慢的就演变成请假打游戏了,导致最后高三几乎没去上学,老师家访都没用,高考只考了300多分去合肥上了大专
还有我的好朋友,上个周末我们在一起吃饭,明显感觉她瘦了,我们还以为她在减肥,聊天后才知道,她儿子因为玩手机跟她打起来了,她把手机锁起来,他儿子拿把柜门都砸坏了,拿到手机以后晚上10点多离家出走了
2.3天才找到,这几天从不和她说一句话,还要和她断绝关系
先不说孩子有没有自控力,就拿我们大人来说,刷着刷着视频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现在多少熬夜的大人不都是因为刷手机刷到半夜,早上睁开眼就是先看手机,包括现在的老人和幼儿都对手机上瘾,好多不会走路的幼儿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找手机
所以大人都控制不住玩手机,更何况那些最容易叛逆的年纪的青少年,他们更不可能控制的住
不是说所有玩手机的孩子都不好,肯定有能控制住自己的,可那也是少数
我对我家孩子没有这个自信,所以我会尽量控制,如果高中毕业以后他怎么刷那就是他的事了,但在我能管住的情况下,我不会让他去玩手机#大锦的碎碎念[超话]##微博兴趣创作计划#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