暻昕
26-06-16 11:01

我看#世界杯#
西班牙被逼平,而且是被名不见经传的佛得角逼平!
这跟我期待的可有点不一样,不论是在西班牙看来,还是在西班牙之外的人士看来,这都是揣到怀里的三分,稳稳妥妥,没问题。
可居然就是有了问题,全场射门接近三十次的西班牙,居然被0:0闷平!
西班牙啊,从来就是不依靠前锋的球队。尽管西班牙也有前锋,比如边锋路易斯·恩里克,皇马的天皇巨星劳尔·冈萨雷斯,当然还有冷面杀手大卫·比利亚。可西班牙从来笃信,足球不是“射”到球门里的,而是“传”到球门里的。
这就是好看足球的哲学,所谓的欧洲拉丁派,拉不拉丁我是不清楚,但西班牙喜欢通过流畅的传切配合,将球输送到对方禁区,再在不经意间,由某个中前场队员传到对方球门里。
西班牙历史上的传球记录我是不清楚,但连续传球几十脚,最后形成进球的有之,全场传球过千次的有之,全场控球率达到惊人的70%以上的有之。足球在西班牙人脚下就是个有思想有灵魂有线路有目标的乖宝,西班牙人总能用最舒服的方式,找到最适合接球的队友,跑出最不可思议的跑位,打出最让人眼花缭乱的足球。
但就是这样一个唯美足球的国家队,被佛得角——原谅我真的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国家,还真是感谢FIFA的世界杯扩容,让佛得角、库拉索这样闻所未闻的地方也能站到足球盛会的赛场上——逼出个大鸭蛋。据说库拉索只有15万人,比冰岛(38万人)还少一半以上!佛得角24年是52万人以上。但库拉索就能站到和德国队比赛的赛场上,1:7怕什么,人家还打进了一球!
亚洲那边,两个14亿以上的人口大国,都没有进入决赛圈。真的要反思一下什么原因了!
好在同组的乌拉圭和沙特也踢平了。这样亚足联旗下的5支参赛队获得了2胜3平的不败战绩,接下来看伊朗人如何争气了!
对西班牙来说,剩下两场比赛保底是一胜一平,不然要真是小组第三出线,形势骤然紧张,往后只能硬碰硬了。
西班牙啊,你可长点心吧。我第一帖可就押宝于你了。看看人家德国,火力全开,从不手软,啊不对,是从不脚软。最近两届的冠军得主法国和阿根廷还没出场呢。说你啥好呢。
唯一的好消息是,法国这次首战居然是塞内加尔,真有缘分,法国会不会有心理阴影呢?
但话说回来,西班牙都栽了,其他队伍焉能不打起精神,小心翼翼?肯定要防止阴沟里翻船嘛!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