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的肥莹
26-06-16 20:30

从海拔4180爬升至4700往返八个半小时总计23km的行程,完全适应高原环境带了一大袋氧气一口没吸😎
爬到五色海之后看到禁止通行的牌子就走上去想去蛇湖,下来之后才知道我们选了最远最难走的路,好走的那条路在牛奶海边上。山上是完全没有信号的想搜攻略都搜不到只能硬走,只有路上的玛尼堆和远处垭口的经幡指路,最终也是翻山越岭到了蛇湖,还看到了岩羊和赤狐,不枉此行
其实去的时候是有点害怕的,野路上完全没有人,天气不好一直下阵雨风也超级大,体感温度只有个位数,一些路是石子路非常容易失足或者崴脚,就连这条野路是不是通向蛇湖的都不知道,旁边的大山像巨兽一样非常有压迫感,也不知道来回会花多少时间,甚至午饭都没吃,一根士力架一瓶功能饮料就干上去了💪
返回的时候很幸运的遇到了来挖虫草的藏民,他们带我们抄了近路,我们是最晚下山的人了,一路连滚带爬的下山才赶上了末班车,遇到了好多很好的藏民啊,一路上都给我们给予了帮助🥹特别是下山的过程中我因为多种因素夹杂崩溃的哭了,一位藏民阿佳还来安慰我,跟我说她女儿直接也累哭过,还陪我走了好长一段路😭
最后感谢吕大侠v50的发声,现在景区大巴和电瓶车都免费了,一个人立省120+70=190元#稻城亚丁[超话]# http://t.cn/AXPgtiw5

发布于 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