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再發一條和魏姐相關的二三事。起因是幻幻看到這張圖(P1)的反應,讓我想到了一直以來她就是這樣好的一個人呀!
1、P2P3 雪姐演唱會中途有粉絲送花,由於花太重摔了一地。我腦子里的第一反應是「魏秋樺你不會要去幫忙吧。」果然,姐姐去了!那個毫無作秀成分的下意識反應,真是姐姐最好最好的底色。而我潛意識的反應,也源於那些姐姐一直以來給人留下的溫暖印記。那天群星璀璨,每個人都很美麗,每個人都在這個派對上玩得很開心。可我想,姐姐「獨自」蹲在地上拾起的玫瑰,真正體現了這個派對的「港區家庭感」。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從小喜歡的都是這樣好的一群人呀。
2、P4 本來以為姐姐去了第一場就不去第二場了。可一抬眼,誰懂人群里走來的姐姐對我的救贖感。
3、P5 和姐姐說我從四川來的,姐姐說「我們是老鄉,我也是四川人」,然後拉著我的手笑。
4、P6 簽名的時候有粉絲說沒有帶黃蓉的照片,姐姐說「會有機會的」。有粉絲讓姐姐簽名簽到票的正面,姐姐也反復確認,翻過來看了看背面,聽到粉絲說有兩張才簽下名字,並且簽名沒有破壞票根上的任何重要信息(後面我看到發出來的)。
5、P7 姐姐和所有人說話都沒有任何架子,對簽名合影的要求都是「好」「可以」,並且也不會讓別人的話掉在地上!說出來的任何問題都有好好回答。
6、P8 姐姐簽名的時候,有一個粉絲借了前一個簽名粉絲的筆,姐姐簽了,其他的人也遞上了簽名的東西。姐姐對先前借筆的粉絲說「再借一下你的筆」。
7、P9 道別的時候和姐姐再次說起發微博,包括晚上送走姐姐的時候又提起了,姐姐說:「好!我發微博。」然後從第二天開始一連發了三天,說到做到!是連非粉都感到震驚的程度吧。
8、沒有圖了!把姐姐送走的那天晚上天氣超級熱,夜晚的香港包裹著所有人的情緒。好的、壞的、激動的、失落的,都在溫潤的風裡。車子接走了一個又一個明星,幾乎是最後離開慶功宴的姐姐慢慢走在路上,背影漸漸消失在我眼中。這兩天回顧這些細節的時候,鼻尖總是會酸酸的。希望這樣好的一個你被照顧得好好的,希望這樣好的一個你永遠都能幸福。
下次再見咯~💕
@演員魏秋樺 #魏秋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