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棵长满可能的树”
我原以为我会流着眼泪咬着牙,在0度的天气下在高反的压力下中途下撤,没想到是一路嘻嘻哈哈唱着歌,走会儿歇会儿,不过也是被“拖着拽着”登顶了。好神奇啊,去年十月爬山中度贫血要晕倒的人,今年轻松登顶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了。神山会接纳每一个有勇气前进的人!
凌晨两点起床,吃了稀饭和萝卜干,收拾收拾就出发了。凌晨三点,没想到萨武下全是人,好像一路也没有那么孤独,1号绝望坡时为了避开人流,选择了稍微近点但很陡的路,第一次休息,喝了一支葡萄糖,那时候心跳已经加速,但是没有怀疑自己无法登顶,歇了一会儿继续前进,每休息一次就体力大增。忘记了是在哪个坡路过河流时摔倒,摔了一手一裤兜的泥巴,那时没想到这个摔跤只是开始,各种姿势的摔跤还在后面呢。从草地走到泥巴路,又爬到了2号绝望坡,真够绝望的,没有一段平坦的路,在2号绝望坡时吃了一根棒棒糖,偶遇了一起登山的队友,坐着休息一会儿又互相鼓励着前进,爬到这段坡的后半段,从泥巴路走到了石头路,更是崎岖又陡的一段路,每一步都要试探着走,生怕踩翻了石块。在这里,遇到了更多同行的人,聊着天唱着歌,身体很累很累但确实很放松,脑子没有别的任何事,只有前进。3号绝望坡,最累,已经从石块路走到小雪,从小雪走到厚厚的积雪路,冷起来了,天也渐渐亮了,我也从挺直腰板走,到了身体快贴着地面了,真的很累,向导给我拖着拽着,他也是很相信我的体力,连哄带骗说快到了快到了,其实还早得很。又喝了一支葡萄糖,休息的频率更高了,休息的时间也更长了,海拔快到5000米了,但是还是一点高反也没有,没有失温没有掉血氧没有手发紫手发冷,好像雪山也在鼓励我一样。踩着厚厚的积雪,走两步,就打滑摔一下,向导拉着我,但我摔倒了站不起来,雪地太滑了,坡度太斜了,我说放手让我自己起来,结果一放手我就滑下去了,还好后面有人给我拦着。好身不由己。这个时候已经有登顶下山的人了,“快了,就在前面,加油!”每路过一个人都会对你说这句话,听了好多好多加油,我又站起来继续爬。那天山顶上能见度很低,雾很大,迷迷糊糊朦朦胧胧,就登顶了。无法想象,好吧其实也能想到,我居然登顶了。不是我征服了这座山,是神山接纳了我。于是我驻足,我将哈达缠在山顶上,许下愿望。
下山时好像心也变轻了一些,屁降很快乐,哪管他打湿了衣服,哪管他划破了裤子(反正穿了三条 速干、抓绒、外裤),哪管他撞到前面屁降的人。于是我也对着往上爬的人说,加油!
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记得这里的星空、风沙、树和雪山,记得这里的人,记得路上遇到的伙伴,记得勇敢的我
还有好多好多好多,如果有人问我到底是什么感受,那我无法讲述,你得自己去看。 http://t.cn/AXM1Yew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