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娇姐
26-06-17 08:13 微博认证:律师 法律博主

做律师最痛苦的事是啥,不好说。
比较痛苦的事,可以简单写一个:撒谎。

法官知道你在撒谎,对方当事人和律师也知道你在撒谎,你知道所有人都知道你在撒谎,但是你在己方当事人的要求下,不得不撒谎,只能硬着头皮撒谎……哈哈哈哈哈(当然这个撒谎不能上升到虚假诉讼的程度啊)。
估计没有几个律师敢保证自己这辈子开庭时没有撒谎过,唉。

举例:
娇姐最近开庭的案件,一方当事人A提交的证据之一是照片,照片里一男一女(女为本案当事人B)搂在一起,笑的可开心,证明目的就是这两人的不正当关系。
结合其他微信聊天证据等等,傻子都能看出这两人的奸情那种程度吧。
👨🏻‍⚖️问当事人B的律师(B本人没到庭),照片里的女人是不是B?
B的律师支支吾吾,说不认可。
👨🏻‍⚖️:我没问你认可不认可,我问你这人是不是B。
B的律师:我看不清楚照片。
👨🏻‍⚖️:这哪里不清楚,你没见过B吗?
B的律师:没见过。
👨🏻‍⚖️:那你怎么代理的案件!连当事人都没见过,身份证也没见过吗?
B的律师不吱声,硬撑。
👨🏻‍⚖️气的呼呼的,也只能无可奈何的叹气。

我全程:[捂嘴哭][淡淡的][皱眉][融化],很复杂的心情。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