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涩同学
26-06-17 08:31 微博认证:汽车博主

我们人均西瓜消费高,是耕地充足、规模化种植,全年大棚+露天持续供应,价格低廉;但也正是全国流通、大棚量产这套体系,催生了大量寡淡早摘瓜,属于规模化量产带来的副作用,并不是“产量高就一定好吃”。

韩国西瓜少、贵,但都是本地小批量露天种植、九成熟本地售卖,单颗口感反而稳定很甜,两者只是农业模式取舍不同,根本不存在谁优越。

最后问一嘴,我们的西瓜为什么吃着越来越不甜了呢?

发布于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