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刷到一段解读婚姻真相的短视频。
婚姻到底是啥?博主认为是:一,经济互助。二,情感陪伴和生理需求。三,繁衍子孙。
在以往的规则里面,这三样都需要通过婚姻才能获取,而现在不需要了。
首先,女性靠自己独立工作也能养活自己,婚姻经济互助功能越来越弱。
其次,情感陪伴和生理需求,有游戏、宠物、情趣用品等代替,已经不是刚需了,大家更愿意直接花钱购买付费,而不用彼此花精力互相提供。
再次,繁衍子孙已经不是现代人的刚需,因为儿孙自有儿孙福,没有儿孙我享福,现在的科技和辅助渠道也支持单性生育一个孩子。
如果这三样,对你来说都不是刚需的话,那你走进婚姻的意愿就特别小。
单身的粉丝们,我说的对不对?
国家要提高生育率,就要针对这三个方面出对策,我号称微博贾诩,想给国家出几个毒计:
1.增加打工难度,让一方不能靠打工养活自己。
2.严厉扫黄,打击情绪消费行业,性只能通过正常婚姻获取。
3.给生孩子高额补贴,生一个孩子就可以养一家人那种,钱当然让不愿意生孩子的人出,把他们往死里收税。不服?那你自己生一个来回个本。
就问你们毒不毒?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