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 期货说到底,还是资金博弈,不过资金背后还是人的主导。有些品种,特别是产业资本不控盘,或相对弱势的时候,讲基本面供需和预期就没太大意义,金融资本强势,行情很有可能就演变成拚人心和人性博弈对抗,谁能拿捏住对手、散户、机构甚至同道战友的心态,谁就赢。
很多时候,资金就是预判了大部分人的预判,博弈就变成割韭菜了。比如焦煤,现货涨,供应预期看涨,但是随着原油下跌,企业复产,有看跌预期,加上焦煤有烂仓单压制,做多不及时离场,就变成给对手送钱了。太多人看到1600,它就到不了1600,都不想抬轿子,都在等回调,结果回调就套住一大波人。做多的扛不住了,平仓止损了,盘面就开始反弹。
还有豆粕,就是梁叔和外资在玩游戏,低了梁叔离场减持给信号,外资顺势加仓抄底,高了梁叔加仓套保,外资配合减仓送钱,然后来回收割一大帮子散户。还有棕榈油,纯纯的割韭菜品种,价格低了,就逼仓拉涨,高了反手做空硬收割。尿素这种就更奇葩,反复政策操纵价格,你看库存,看供需,跟踪现货,不如协会一句话,说一声集体上涨100块,那盘面瞬间就给你拉涨一百,还不涉嫌操纵市场,因为人家是协会,半个裁判。还有多晶硅,用一个反内卷政策,收割了多少看空的,到头来,价格还是那价格,但是太多人的钱没了。
有些时候,当我们看不清行情了,不妨多用人心博弈来看看,或许就有新思路。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