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关于伊朗队被勒令连夜离境的报道中援引了美国白宫的表态。美国方面在赛前赛后均表示,伊朗队的既定安排就是在比赛日的前一天入境、比赛结束后离境。白宫分管本届世界杯事务的白宫国际足联工作组执行总监安德鲁-朱利亚尼说:“我们事先已表明,流程就是这么定的。”
早在6月15日晚媒体播出的采访中,朱利亚尼就说,伊朗队“将被允许在比赛日的前一天入境”“比赛结束后当天即比赛日当晚,他们将被要求离境。在洛杉矶和西雅图,他们都将遵循同样的安排”。
这就尴尬了。无论是国际足联还是美国都没有承诺过伊朗队赛后可以留在美国。伊朗队所谓的出尔反尔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谁答应他们可以赛后留在美国的?不会是自己出现幻觉了吧?[允悲]
伊朗队比赛日结束后立即离境,返回墨西哥驻地,这是既定安排。鉴于美伊处于敌对状态,这么安排也是对伊朗队最安全最负责任的做法。后续两场小组赛依旧如此。#美方回应伊朗队被勒令连夜离境#
发布于 天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