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B站采访三星中国裁员的视频(家电业务彻底退出中国市场,涉及冰箱、洗衣机、显示器等大量产品线),里面大部分人看起来都还挺高兴的(一个是赔付到位,一个是既然已经这样了就走一步看一步嘛,大家心态都还行)。
采访问大家的理想都是什么。
回答大部分是“理想就是财富自由”、“理想就是不上班”、“理想就是全款买房”、“理想就是去骑行青藏线”……
然后有人就说,没啥理想。这个人说的特别好,他说:
“没啥远大理想,就像汽车的车灯只能照50米,但是不妨碍开到路途的终点。”
哎呀说的太好了!!!
我的理想都不好意思说,就是躺在大沙发上吃着爱吃的东西看大电视,但这真的不是理想,就像车灯,非常短浅[哈哈]
我问我老公,我说你有什么理想吗,我小时候,大家都回答说相当科学家,我都觉得很震惊,因为我想都不敢想,我觉得我肯定当不了科学家。
他说啊,当年的标准答案确实就是当科学家啊。
我说难道你的回答也是当科学家吗?
他说开玩笑,既然都是吹牛,我必须吹的比别人大啊,我都说我要拿诺贝尔奖!!!
……真的是从小脸就大[卡皮巴拉][卡皮巴拉][卡皮巴拉]
我说那你究竟是什么理想呢?
他说,没有理想,完全没有理想。
[哈哈][哈哈][哈哈]人以类聚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