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女儿小升初摇号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的结果出来了,意料之中的没有摇中,反而有个男同学幸运的摇中了。
班上家长们齐刷刷的庆祝摇中天河公立8校的家长们,我到是挺平静的。
我想一是我觉得现在文凭这件事情的性价比远远低于从前,当然学习这件事情本身很重要,学校只是一个环境,不并能完全代表一切。二一个是因为女儿在读书上在我看来是属于没有多少天赋在身上的人,首先不上心,其次不专心,再次没有探索欲,这人天生属于啥也不管啥也不在乎的性格,用我的话说,只要姻缘不太差,就是个享福的命。
还有就是我和舍友说的,管别人的闲事干啥呢,楼下邻居的儿子读天外也好,住校也好,都和我们没有关系,而且学习这件事本身就是一场马拉松,拼的是一辈子的学习力和更新力,不用太着急,再说就算没有大学读又怎么样呢?
还有就是我发现我自己现在连激动或者悲伤的感觉都不是很强烈了,特别是在这两天看了三姨的身体状况后更加觉得人生就是一场体验,各人有各人的命运,顺其自然就好。
就像女儿回来,我说今天你没有摇中哦,你难过吗,不难过啊,我就读广州中学就好了呀,反正都是读书嘛。
所以这个女儿真是自带好心态,所以看起来真的令人无可奈何,不过这样的人只要不过于放纵,也不会生奇奇怪怪的病。
#人生就是一场体验##小升初[超话]##广州初中摇号##生活手记#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