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从学校出来,看到很多警报,说回家这一路有多个龙卷风警告。手机看了看气象雷达图,决定先用学校和家之间的中间点作为一个二次放行判断点(抱歉借用下飞行签派的一个名词),先开到那里看看情况如何。好就继续,不好就再想办法。
三个小时后到中间点,此时当地已经开始下雨了,再往前开应该会正中雷暴中心处。又看了看云图的轨迹,发现先往北开再往家开就能大概率避开雷暴天气,但是会增加不少行程。本着宁可累一点也尽量避险的原则,决定绕路。
问题是开飞机绕雷暴和开车绕雷暴是两个概念。我往北这么一走,行程多了两个多小时、路就远了一百五十英里(两百多公里)。于是平时六小时的路途,今天要开九个小时。
最关键的是,一路我便开边想,如果这个绕路的决定是对的,我就不会看到大雨,从而不会有直观的做了正确决定的感受;要是不绕路,不幸开到风暴当中,一定会万分后悔为什么不绕行?这个抉择可真是难。
最后平安到家。纵使铁人如我,今天也真的是有点累了。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