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大跌,我问豆包,它告诉我是美联储不降息了。纯扯淡。为毛美国保险股不跌,日本保险股不跌,甚至港股跌幅都没A股多。
另一个逻辑,保险资金投资股票上限放宽到40%,所以股市投资会对公司整体营收产生更大影响,但险资一般只会买银行股等大蓝筹股,但最近涨的都是科技股,大蓝筹股成了无人问津的“老登”。这无疑会对保险公司基本面带来负面影响,以至于几个保险公司不得不出面解释它们不止买老登股,而是正在构建多元投资组合。
我的看法:科技股泡沫已经很大,这时候主力资金居然会从一众老登股中最优质的标的——保险股中流出?我不信。我宁愿相信是有资金在打压,看了看几只保险股的融资融券,融券大幅归还,余额很少了。但目前还没跌到我的心理价位,我要再等等。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