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 有毒#
1.为什么纸尿裤中会检测出有毒有害的甲酰胺?
它最可能的来源是纸尿裤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某些助剂、溶剂或发泡剂残留。正常情况下,正规工艺不应检出该物质。目前,我国现行的纸尿裤国家标准(GB/T 28004.1—2021)中,并未对甲酰胺设置检测项目和限量要求,这给了一些不良工艺可乘之机。
2.长期接触有甲酰胺超标的纸尿裤会有怎样的风险?
甲酰胺被欧盟归类为1B类生殖毒性物质,在我国《化妆品禁用原料目录》中也明令禁止添加。由于婴儿器官发育未成熟,代谢能力弱,风险远高于成人。长期使用可造成生殖系统损伤,肝肾功能损伤,长期微量蓄积可能造成慢性肝肾损伤,皮肤刺激。
3.为什么屡发这种质量安全问题?
从三鹿奶粉的三聚氰胺到现在,隔三差五就会爆出这类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我个人觉得,一是监管漏洞,二是企业过度追求利润,忽视安全底线,追责,严肃追责。
我家小孩子以前也用过这些牌子纸尿裤,后面好像在朋友的推荐下,一直用的小日子的某牌子,爆出问题的也绝非小手工作坊的作品,而是主流产品,那说明这个问题是整个行业的问题。
如果企业想挣这些断子绝孙的钱,那么就先把他罚到破产。 http://t.cn/AXanbxod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