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现在的社会对小孩的包容度真是太太太差了,包括女性。
我在去洛阳的高铁上,身边坐着两个年轻的女孩子,看起来是刚毕业不久,两个人上车开始就叽叽喳喳地聊天,声音不小,在我听来是挺吵的,但大家也是习惯了,没有人去让她们小声点。
后来她们可能聊累了,其中一个开始睡觉,另一个在看电影,后排有个三岁左右的小孩,跟奶奶坐着,可能坐烦了不太开心,不停地问奶奶怎么还没到,奶奶为了逗他开心就跟他一起做游戏,逗得小孩咯咯笑。
睡觉的那个年轻女生先是说了一句:小孩好吵啊!
声音不大,小孩和奶奶可能没听到,就还是在嬉闹着,女生突然就爆发了,站起来对着小孩大骂道:你到底是在哭还是在笑啊!很吵你知不知道!公共场合不能吵!烦死了!
女生看起来特别生气,骂的面红耳赤的,小孩被吓得不敢发出声音了,奶奶也是个老实人,啥也没有回应只是抱着小孩,后来小孩没再发出任何声音,好在他们很快到站下车了。
哎,看的人很难受,重点是,除了小孩发出声音,还陆陆续续有成年人很大声地聊着天讲着电话,但是并没有任何人去“提醒”[摊手]
发布于 安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