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跟网友讨论打工人的压力,一开始有点争吵,给我酝酿得准备长篇大论,现在情绪下来了又不想说太多了。
我这个人不想把不开心的地方展现给大家,显得有些苦情,所以不好的事情我都不想聊。但我当年北漂打工的确吃过不少苦。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刚去北京的时候,因为没有钱,租过只有4平米的隔断间,是从厨房隔出来的。我身高一米九,那个房间的床连我的腿都伸不开,而且要弯着腿睡觉,因为四周都是墙。
更惨的是我一进那个房间就感觉不对劲,有一股臭鸡蛋味,因为正好煤气管道在我房间里,我当时留了个心眼,睡觉的时候没关我房间门。第二天找师傅检查,我还很清楚得记得他一喷肥皂水,一个大气泡起来了,果然是煤气泄漏。气得师傅说要举报房东,说这样会有生命危险。。。
其它我就不想多聊了,反正北漂真的挺苦的。我在的单位除了解决北京户口,带事业编,工资也非常低,可能吃饱饭都是问题(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单位愿意招北京本地人的原因)。但我那时候真的没有任何压力,埋头干活,现在回头看也觉得那段日子很幸福。现在吃喝不愁了,却没有当年那么开心了。如果再选一次,我还是愿意过一遍北漂的日子。。。。
发布于 山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