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是作者,我刷到被子同学第一章我就退出来了,我很久以后再回头看这本书确实存在很多问题,文笔小白剧情跳跃等等。
但是我依然很喜欢这本书,我依然觉得文笔小白反而是这本书的看点,因为当时年纪小,写小说真假掺半写,所有的剧情是模糊的,情感却是实打实的。
很多年后的我再也无法复刻当时的感情,也没办法再写出一篇被子同学,因为人总在回忆中美化过去。
我再也不会写出来女主角怎么会因为那些小事而自卑敏感,也不会写出来因为考不好就趴在阳台哭的剧情。
因为我早就忘了,也不痛了。
被子同学的大部分读者是青春期的小女孩,她们就像当年的我、当年的被子同学、当年的黎柯、当年的卓婷、当年的abcd、我们会因为一些琐碎无聊的、看起来没必要的小事而烦恼,甚至于哭泣。
我最开始还因为被子同学老被别人说莫名其妙哭而恼怒,但是后来我突然觉得,如果并不能get到,说明你是一个很完整很有自己想法而特别的人,那不是也挺好的?
如果你不会轻易为了别人的评价而内耗、不因为成绩低的苦恼、不因为镜子里的痘痘而焦虑,不因为别人的肯定而感动。
那我也为你感到高兴。
当然,有人说被子同学里有好多抖音梗,被子同学写于2022年,那会还没有这些梗。
很多句子都是当年突发奇想到的,后来莫名其妙的在抖音火了,不是抖音2026年火了我穿越回去抄的。
谢谢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