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协和的小妹妹聊即将到来的match,学到了很多门道。
北医上交是北美医生群体最多的学校来源,协和的也不少,一届带一届,每年前仆后继。而且现在的年轻人有目标又有执行力,太优秀了。
友友们,出身太重要了。如果可以,本科开始就要尽量进牛校,校友的力量不可小觑。当然如果出身不行后面也多少可以弥补,只要努力。我的本科同学现在有三位在美国做病理和理疗医生;我的硕士同学有在这边做神经科和口腔科医生;我公派做访学或参观,也认识了一些心内科医生。当然有些医生不愿意出手,但总有乐于助人的存在,我们在别人帮了自己之后记得感谢并将善念继续传下去,就总会有中国人的一席之地。
总之就是心存感激努力前行,不会有不好的结果。
[心]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