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哈雷】
第二轮场上采访
来自:Tennis TV
Q1: 干得漂亮,萨沙。我觉得今天雅尼克离开球场时,可能会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做错太多事情。那么,你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有多满意?
萨沙: 非常满意。我觉得这是一场高水平的草地网球比赛。我们两个人的发球都非常出色。我把握住了自己获得的机会。机会其实并不多,但我把仅有的那些机会利用得非常好。归根结底,我好像只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而我兑现了其中一个;另外我又赢下了一盘抢七。所以,你知道的,在草地比赛里有时候就是这样。我很高兴能够赢下这场比赛。
Q2: 你现在似乎非常信任自己的“发球+第一拍”战术,而且执行得相当成功。是不是已经好到让你觉得自己甚至没必要频繁采用发球上网了?
萨沙: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说实话,我并没有太多时间去练习发球上网。在这片场地上,我在移动方面依然非常谨慎。我觉得如果要采用发球上网战术,你必须对场地有非常充分的适应和信心。而我现在在这方面仍然有些脆弱,因为我在草地上的训练时间确实不多。不过我认为这种感觉会越来越好。而且今天对手的接发球回得非常快,球回来得也非常快,所以我实际上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发球上网。但我的发球状态已经足够好了,没有被破发。所以今天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要改变战术。就这么说吧。
Q3: 当然,现在草地赛季转换期还很早。如果接下来回到训练场,你有什么特别想加强或者改进的环节吗?我不是说你今天一定会去练,但有没有什么重点内容?
萨沙: 我其实认为,在草地上最重要的击球并不是发球,而是接发球。接发球甚至比发球更重要。因为当你获得接发机会的时候,你必须把那些机会兑现下来。这一点绝对非常关键。而且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在草地上,我的接发站位可能是所有场地里最靠近底线的;而在红土上,我的接发站位则是最靠后的。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转变。我觉得这仍然是我需要继续提升的地方。不过说到底,我也才刚刚在草地上打了几天比赛而已,而现在我已经打进这里的四分之一决赛了。谢谢。 http://t.cn/AXa11TbT
发布于 美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