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秋歌ZY
26-06-19 14:40 微博认证:摄影博主 超话创作官(摄影超话)

#原来说端午快乐才是正统#说实话,我举双手赞成“快乐”回归。咱普通人过个节,图的不就是个乐呵嘛?古人赛龙舟、喝小酒、热热闹闹赶大集,那场面比咱们现在发朋友圈热闹多了,哪有什么哭丧着脸过端午的道理?

但我也得替说“安康”的朋友说句公道话。虽然“安康”这个说法是被2015年那篇造谣文章带火的,属于“网络编造史”,但这些年大家说顺嘴了,加上这几年大家对健康的渴望确实比较强烈,这个词也就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情感。语言这东西,一旦扎了根,硬说它“不正经”也有点绝对。

别让一个祝福语绑架了你的社交自由。节日的本质是陪伴、休息和吃点好的,不是搞学术考据大赛。

所以,我的大白话建议非常粗暴:

· 对长辈、客户,发个“安康”图个稳重,不出错。
· 对闺蜜、死党,直接吼一句“端午快乐放假啦!”更对味儿。
· 如果有人非要杠你,你就回他:“粽子是甜的咸的我都懒得争,你还管我说快乐安康?吃饱了撑的!”

只要心意到了,哪怕你发个“端午吃好喝好”,都是好祝福。别被自媒体的“伪民俗”PUA了,过个节还得为个词内耗,真不值当。粽子趁热吃,假期好好躺,这才是正事!http://t.cn/AXarr4ed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