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之契约[超话]##食之契约##飨灵来信#
绿豆汤的来信
御侍大人敬启:
近来暑气渐盛,连风里都裹着懒洋洋的热意。
可我只要一闻到那熟悉的粽香,心里就亮堂起来——
因为我知道,端午就要到啦。
今天一早,我和绿豆仔特地采了新鲜的艾草与菖蒲,用红线细细捆成一束。
听说这样能为大人驱邪避灾,我便随信寄来些许,您可一定要记得挂在门前呀。
愿您平安喜乐,顺遂无忧——
这可是我最最诚心的祈愿啦。
对了,我还偷偷学着编了几根五彩绳呢。
虽然手还不够巧,样子也有些笨笨的,可每一根彩线里,都藏着我的小心思。
希望您见了欢喜,也希望您系上它的时候,能想起我呀。
写这封信的时候,河畔已经热闹起来啦。
龙舟的鼓声咚咚咚地敲着,伴着大家的欢呼,一阵一阵传过来。
我想,要是御侍大人在的话,一定会和我一样开心的。
所以——大人若是得空,就过来坐坐嘛。
冰镇的甜汤、各式各样的粽子糕点,我都准备好啦。
我们可以一起去赏龙舟、逛集市,过一个开开心心的端午。
等您来喔。
端午安康,御侍大人。
绿豆汤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