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菩提施食家园
26-06-19 19:21

当你受苦难的时候,把你念的经拿来回向(梦参老和尚)

当你受苦难的时候,把你念的经拿来回向。譬如佛菩萨加持我,让我把我过去做的坏事这一生就把它全还了,以后就清净了。那你愈做愈愉快、愈做愈愉快,在哪你都能愉快,不然你活不出来。

有好多遇着苦难了,冲不过去,要自杀。我的皈依弟子问我,说:“师父,您在监狱想过没有?”我说:“想过。”他说:“你也想过?”我说:“怎么不想?苦难来了,感觉太苦了过不去,时间长着!”

“你知道我的名字吗?”他说:“知道,那还不知道!”我说:“我叫梦参,凡是我遇到这些事,我就会做梦了。在监狱里我想自寻短见,那天晚上做个梦,梦见什么?有人请我讲经。这是好事,我很高兴——我在监狱里头怎么有人请我讲经?大概出去了,我在梦中知道。

但是那个讲经的法台很高,到后头剩的几个台阶,我简直上不去了。底下人很多很多,在梦中把我急死了,很着急!后来来一个老师父(老和尚),他说:‘法师,我送你上去。’他这么一顶,我就上去了。上去了,一高兴,就醒了。醒了之后,我自己安慰自己,我说我将来还可能讲经,还留着它。”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