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娅mini空间
26-06-19 20:38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微博VLOG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苏娅碎碎念·粽子和酒】

宝贝们今天都吃粽子了嘛?

如果不是白先生耐心地哄我,我都不想吃了。本来今天情绪就有些烦躁,可能是例假延迟的原因。

下午的时候,我想把玫瑰酒里的玫瑰过滤出来,结果在挪罐子的时候,胭脂梅那罐酒没拿住,一瞬间落地,就碎了。

我都没反应过来,酒、罐子的玻璃、胭脂梅,还有没化开的黄冰糖,撒了一地。

我的心情一下子就低了下来,收拾的过程中,白先生就一直在安慰我说:“没事没事,再整。”

收拾完后,我躺在沙发上不说话,白先生便尝试跟我沟通,哄我。

我冷冷地回:“我不想说话。”

“好的好的,不想说话就不说话,我在旁边陪你。”

过了一会,我用手机给白先生发消息。

“你要是饿了,就先自己吃饭吧,不用管我。”

明明我和白先生都在一个沙发上。

白先生小心翼翼地安抚我,陪着我,直到听到我哭了,立马就从沙发上起来,坐在沙发边的小凳子上,面对着我,牵起我的手,继续哄我。

“咱们看看本地都有什么水果,咱再弄。”

“这回也不怨你,那个罐子对你来说太大了,咱再买小一点的。”

“可以买比冰箱里那个再大一点的。”

“买一小点的,你还可以泡好几种,是不是呀。”

“好了好了,我煮点粽子,冰箱里的玫瑰酒,你去调一下,咱俩喝点酒,吃粽子。”

“你要不去,我就去了?我把你的酒都霍霍了?”

“其实好多水果泡酒都很好喝,草莓酒啊,梨子酒啊。”

“草莓酒好看,好喝,梨子不好看,但最好喝。”

白先生超耐心地跟我说了好多好多的话。因为胭脂梅酒撒了一地,地很黏,白先生又蹲在地上擦了好多遍。

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给白先生弄了玫瑰气泡酒。

粽子煮好了,海鸭蛋切好了,酒也调好了,我和白先生一起一边追剧一边吃饭喝酒。

慢悠悠地吃完,我的心也平静不少。趁着阳光正好,我便把玫瑰酒和荔枝玫瑰酒拿出来,捞玫瑰花,过滤酒。

在瓶口的玫瑰花有些氧化,其它玫瑰花的花青素也泡得差不多了,再不捞出来,酒的口味就会出苦味,涩味。

玫瑰花捞出来后,阳光照进来,透过酒瓶,真的好漂亮。

我站着客厅向着阳光举着一罐玫瑰花酒,开心地跟着白先生说:“好漂亮啊,跟红宝石一样!”

ps:图中的那罐胭脂梅酒已经“牺牲”了。

#端午节##夏至##一条微博记录夏至##生活碎碎念#

发布于 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