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隔三差五就陷入一种狂躁状态,我称之为创作炫压抑。表现为被一种突如其来的创作欲击中,但这种欲望并不带来任何灵感,只是一味鼓胀起来。你想要创作一些什么,任何东西,伟大的作品,垃圾的小说,惊世的观点,拙劣的画,莫名其妙的谱曲,但什么也想不出来。此刻你是你自己的甲方,你想要一个作品诞生,但你其实不知道它是具体什么。于是阅读,或者看电影,但好像在豪饮海水,好像在保鲜膜里呼吸,好像戴着永远擦不干净的眼镜,好像永无止尽的湿黏闷热的暴雨前夜。于是踱步,抖腿,看上去在无所事事,其实人已经没招了。啊,好想找个什么地方把这个作狠狠地创了,你这么想。但如果此时你非常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你会发现,嗯其实你根本什么都不想做,只想烂死在沙发上算了。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