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眼不齐恩爱宿敌
26-06-20 09:32

325【在宇宙漂浮的第十八个宇宙日】,我和王杰希终于决定关掉引擎,放任飞船随着宇宙的波浪起伏,去往一个不确定的地方,哪怕燃料还有很多。决定从B-243行星逃走时,我们几乎搬空了我们拥有的全部燃料和食物,还有有机土,培养液和植物种子,直到飞船的负载灯变成尖锐的红色。温室能让植物很好地生长,在熄火后,我们所剩的每日事务就只有在被生物钟催醒时检查四周的航道上是否会出现黑洞,如果有,我们就重新点火,从很远的地方绕过它。黑洞是这里最危险的东西,它吞噬一切,无论我们姓甚名谁,无论我们拥有什么——无论富裕还是贫穷,健康或者疾病,王杰希接话,真像婚姻。而我会笑,凑过去吻他。离开母星几万公里后,我们第一次接吻,窗外有小行星相撞,流光,火球和在黑暗的宇宙中绽开,像奢侈的烟火。我们就这样成为了母星的遗民,和植物,燃料,还有几本书一起。王杰希坚持要带上它们,他认为我们有时更需要一些来自外界的声音。事实证明,他是对的。不久之后,孤独开始降临,我们只好规定在每个宇宙日晚念十分钟的书,为了延长这样的生活持续的时间,只能十分钟,然后我们就爬进睡袋,说话直到睡着。他常念的那本书的书皮已经残破不堪,只能从残存的部分勉强辨认出星际语写上的书名。那里面叙述着玫瑰,狐狸,阳光和金色麦田,一个离开家乡的男人,去往一颗听起来如此美好的星球。没有人知道这本书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但它确实就像一个关于现在或未来的精准预言,也许那其实是一个纪实故事。出逃六十个宇宙日后,其他文明的影子仍未出现,他的书已经念到最后一页。我问他,那位王子最后怎么样了。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当我认为他不会再开口时,他说,他回到了他的母星。就这样。

真好。我评价,不去在意狐狸是否悲伤,或者一个人被毒蛇咬中会不会毙命的议题,正因我们只在课本中见过它们的模样,故而此题永久无解。从我有记忆开始,行星上便只存在永恒的风沙,它太小了,留不住大气,云,温度和生命,所有人都必须裹着很厚的披风才不至于变成黄沙一捧,植物只能在打着人造光的温室中才能生存……我绕开任何关于故乡的命题,继续问他:你说会不会有一个世界,我们也生活在地球上,呼吸着不由电化学装置制造的氧气,在“阳光”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嗯……我们太像了,还是做宿敌吧,小打小闹那种,偶尔会吵架,吵完又和好,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像所有应该在那里的人一样过着普通的生活,然后在地面上平淡地结束一生。会的。这次他没有犹豫:一定会的。他吻过我的额头。做个梦吧。他说。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