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件很有感触的事。
大家有了解过,父母在你们出生前是什么样的吗?
昨天我爸的老朋友突然加我,起因是我爸跟他炫耀我,把我大学时写过的散文发给他看。这个叔叔是个业余作家,票圈经常发自己的作品,我点进近日的一篇短文,发现他在写我们一家三口。
开头他写,妻子怀孕时,丈夫听别人说是儿子,笑得很开心,满口“将来我儿子如何如何”,听到可能是女儿,看起来“消了一点精气神”。
我看到这里真的没反应过来,这个男人是我爸[允悲]
因为作为一个中部小城市工薪阶层家庭的95后独生女,我在成长过程中幸运地没遭遇过任何偏见性的对待,压根没感觉家里有人重男轻女。
看了旁观者视角写的这篇文,就感觉我还是非常幸运的,因为人性复杂且不可论证。如果没有独生子女政策,我妈要是生了个哥哥或弟弟,我说不定就感受到差距了[允悲]
PS:胎梦好像还蛮灵的。我妈怀孕时梦到是个儿子,吓得直说不要儿子要女儿,还梦见我只有一点点大。然后生出来真就是个一点点大的女儿啦[打call]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