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负面能量不会被消耗,只会有压力感,与负面能量共振(内心生出对应的负面念头和情绪),才会被消耗。
本质上是个体在与世界的交互中,负面念头“心动了”,与负能量共振,严重损坏自身能量。
外界的负能量(他人的情绪、糟糕的事件)是外部刺激,刺激并不一定触发负面念头,也不一定引起负能量共振。
接触过很多低能量的人,整体能量依旧稳定积极向上,是因为不跟负能量共振,下意识屏蔽负能量。
生活的环境、身边的人都会越来越好,因为只跟高频能量共振,喜欢共振愉悦感的人会开发内心的高频部分,排斥的人自动远离。
所以人不是被别人的负能量毁掉的,损耗自身的是内心生出的负面念头,和自己的负面情绪共振了。
比如心有不甘又无力反扛,深层是对自身弱小的羞耻,或者反抗后被更猛烈压制,还是逃不脱耗材的位置,会导致长久的消沉,本质上是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严重否定自己。
复盘是必要的,用更积极的心态复盘,或者接纳心态消极本身,都会减少心力消耗。
当然确实很难立马走出这种消极状态,容易患得患失,即便知道一切在向好,但要慢慢等,就很难受,因为已经忍耐太久了,想肆意嚣张。
这也是从消极中走出来的另一大坎,越是懦弱长期忍耐的人越是渴求即时满足,这会毁掉刚重建时的积极向上,欲求不满与负能量共振,导致重重阻碍。
当开始把注意力放在“我没得到什么”而不是“我得到了什么”,当开始用任性和索取来验证自己的重要性,能量场就已经腐坏了。
所以说到底,这世上能伤害自己的只有自己,所有消耗,源于内心因外部刺激而升起的自我攻击,让此攻击与遇到的所有挫折共振,最终被反噬。
不与自己当下的状态对抗,不共振、不喂养、不认同负面能量,只是觉察、审视。
发布于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