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棚法考
26-06-20 20:04 微博认证:教育博主

大学专业要不要选择法律专业?还值得报考吗?

1️⃣法律是文科专业里,可以称之有用的专业

这个有价值不光光是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让自己做一个明白人。之前考法考的朋友和我说过,他们考法考不是为了别的,能帮助自己和家人懂得一些法律知识就很有可以了。

这个专业相对于其他专业存在一些「行业壁垒」,这种壁垒是你如果明白就一通百通,不明白你找律师之后律师和你说话你都听不懂。

2️⃣法律是一个有价值的专业

放眼全世界来看,律师或者从事法律专业的人群,一定是精英人士,这个一定是一个趋势(国内没有这么高认同度,如果说精英对于自己来说价值感不高。那还是那句话“你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

对于其他人,你的介入可能在某种程度改变了他人的“命运”你的知识在某一件事上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这种感觉非常有价值感,这种时刻你不光是认同专业,更是认同自己。

3️⃣法律这个专业某种程度可以靠着努力完成

就比如法考,法考全程叫「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谜底就在谜面上,这是资格考试,不是资本考试。有这个证书只是给你上桌的资格,你兜里有没有牌还不一定呢。

可是通过努力你最起码有上桌的资格,就像艺术的专业需要是“天赋”啊!法律这个专业虽然也需要,但是更多还是努力。

努力或者考试我觉得算这个世界上最公平的事了

4️⃣这个专业赢者通吃,是好也是坏

20%的人掌握80%的资源,20%的人骄奢淫逸,80%的基本温饱线。我更认可是244理论,20%的人是顶尖律师,40%是普通律师,剩下20%的人可能就是要改行吃不上饭的人。

但是我们总有机会挤到40%这个里
甚至有机会挤进去20%里
我觉得温饱线也挺好的,不至于饿死

这个行业的赢者,努力,天赋,资源,情商,机遇等等缺一不可,可是这个行业就是可以逆天改命。

你家境不行,上了五院四系,学历改命。
你学历不行,过了法考,情商业务好,努力改命。
你专业不行,有资源能销售有资本,案源改命。

5️⃣这个专业是和人打交道的行业

我是一个社恐,这种和人打交道不是需要多强的社交需求,而是人性(贪嗔痴)律师办案子经常在案件里见证这个人的一生,大起大落,不光是寻求自身的价值,更是对自身的生活都警醒。

劝人学法,就地正法
可是我还是很爱我的专业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