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德马高速】
这一次,好着呢![鼓掌]
战胜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我今早再次开进德马高速。对的季节+有周全的准备,今天一切顺利。之前的恐惧,已被自己成功翻篇,我以后不会再害怕这条路了。(虽然以后并不一定还会来)
首先,高反这个很玄的东西,它今天没有来光临。我这个有时海拔2千多都会有强烈反应的人,今天居然啥感觉都没有。不知是不是这一路走来,从茫崖开始已渐渐适应?抑或是昨晚和今早我都吃了药的原因。总之,准备了3个氧气瓶几乎没用上。小破车也争气,它没出任何幺蛾子。冬天的时候不是打火费劲就是其它问题。
其次,沿途服务区全都开放了。每个导航显示能加油的我都去问了,全都可以加柴油。夏季来,基本上补给无忧。除了一两个服务区,其它也全都能买到尿素。我问了一个工作人员,为啥冬季加柴油这么难?他只说:这条高速车本就少,冬季车更少,加不了可太正常了!好多服务区也都要关闭。拉货的大车他们都是自己也会多备柴油备尿素。跑这条线的都知道呢!……所以,归根到底,我上次的问题主要还是源于自己没认真做功课与准备,才被惩罚了。
尽管旅游季到来,路上的车比冬季多些了。但今天也有好几段路,有几十公里对向没有一个来车,同行也没有碰到一个车。就我一个车孤零零的独享很长一段跑。跑这个高速路的车总体还是算很少。
我原本计划下道去“三江源囯家公园”的。(看见导航上有路线)但临来时查询了官方账号,才知道目前并不对私人开放。快到门德服务区时,有很大一片范围属于“三江源”,路过也算与心中崇敬的那些人隔空相遇了吧。
有时想想,我这个人除了有点追求完美主义,应该还带有些浪漫英雄主义吧。总之,感性常常超越理性。我做不到巡山队员他们的大爱与高尚,但我愿意向质朴的、善良的一切靠近。也许吸引我,感动我的只是胡歌塑造的形象。但我真的就想着如果有机会,我就去给多杰(原型)的石碑献上一束花。[污]我就是这么个常常陷入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中的人。
最后,上次没有好好当一个游客,今天补上。
但有一说一,虽然去年那个冬季我在惊慌失措中匆匆赶路忙着离开。但冬季的景色比今天看到的可恢弘壮观多了。
#仔妈的房车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