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不下班
26-06-20 22:30 微博认证:娱乐博主

#张凯丽向庄法道歉#
这事从头捋下来,其实挺让人感慨的[思考]

前两天《乘风2026》公演直播,张凯丽点评时顺口说了句“希望下次听到你用中文”,当场就炸了锅。

说实话当时那个语境,不了解情况的观众听着确实容易不舒服,因为庄法作为外籍艺人,每场公演都在死磕中文歌,拉票环节也坚持用中文交流,只是口语短期内真没办法速成,这事稍微想想都能理解,舆论觉得她这话欠考虑,也不算冤枉。

但往后看,张凯丽的反应倒是让人有点意外。她没冷处理,也没发个工作室声明了事,而是第二天直播时直接当着所有人的面,把庄法叫到身边,认认真真道了个歉。

她说自己之前确实不知道庄法学中文学得那么拼,担心自己那句话给人家压力了,说到动情处情绪有点没收住,就冒出了那句“我会很难过”“心里有一点不舒服”。

网上对这句“不舒服”争议挺大,觉得道歉就该聚焦对方,别扯自己的感受,这个批评有一定道理,表达上确实可以更干净利落,但换个角度想,一个在圈里待了这么多年的前辈,能当着镜头承认自己信息不对称、承认自己说错话了,这其实比发一百条“抱歉占用公共资源”都难得。

再看庄法的反应就很大气了,当场笑着说会继续努力学中文,两人最后拥抱那一下,看得出来话是真的说开了。

说白了这就是一次嘴快引发的误会,最后用一次当面沟通收了个不错的尾。以后《乘风》舞台上外籍姐姐会越来越多,这种文化磨合的小磕碰估计也免不了,多点耐心,少点上纲上线,可能大家都轻松。关注我,后面节目再有细节咱们接着聊[吃瓜]#微博智搜内容共创计划# http://t.cn/AXSPWPmg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