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牦个泡】续更一个“合照重心”,继前两个糖点之后,我还是忍不住把这个不算糖但是很触动我的点拿出来分享一下…豆昏在年年旁边总会展露出依赖性,客体性,原本掌镜的豆昏是掌控镜头的拍摄主体,但是他很奇怪,会下意识将年年划定为需要对焦、摆放居中的视觉主体,把自己当成客体,视线重心全部偏向对方,为了把年年拍得完整好看,会不自觉把画面中心对准对方,本来为拍摄主体的自己慢慢就变成了客体,最后出镜的就不会完整。我和豆昏同样有着容貌焦虑,每次拍照的时候我都忍不住一直盯着自己的表情,很难顾及到朋友,所以照片出来很明显的点就是我占据大半成为主体,豆昏和队友拍照大多数时候也是这样,有种今天的脸也不是开玩笑的气势。可换到年年,他的镜头中心就一直偏向年年,甚至不管自己出镜完不完整,表情漂亮不漂亮,只盯着镜头里的年年,那种想把年年拍的漂亮的情绪很明显,他的镜头下年年一直是柔软又有力量的的感觉,对于一个容貌焦虑这么严重的人来说,对年年这种珍惜的感情跨越了那种自身的焦虑感,甚至绝大多数他掌镜的合照都是这样,好像在他身边,豆昏无论是什么样都不会害怕,就像豆昏生日直播里说“英宰走了的话又要变得胆小了”,都是对方的助推剂和力量啊🥹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