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多预警】 最近刷到了很多吐槽,说🍓都是因为懒、蠢,想因为逃避学习的苦才辍的,这样想有点太天真或者说太想当然了,你们经历我们的一切,未必就能坚持下来。我的初中是那种jsh管理的,而我的家长是默认不打不成器的,而且转学也是需要一大笔费用的,所以跟家长诉苦是得不到一点理解与支持的,反而会跟老师说要更严点打,因为他们认为家里这么困难,还支持你上学,你还敢读这么差,不刻苦学习还不服从学校管教还敢回家诉苦,所以那真的是一段暗无天日的日子。我不想多说这里的同学关系,班级里永远有老师的眼线,但大家都只是想自保而已,同学之前互相举报非常常见的,因为这样也许会免一些罚。
我们的老师都是有专门的工具,其中一把很厚的教尺在因为我上课画小人而打手时都给抽断了,我的手也是在那里长出了厚厚的一层茧,时至今日,别人摸上去感觉很烫手的碗我摸上去没有感觉。
辍之前的那两年里的每一天,都在被罚,我早就已经免疫了一切不堪入耳的责骂,但是体罚永远让我害怕,恐惧是与日俱增的,我每天不断地想通过死亡来逃避肉体上的痛苦。当然挨罚的不止我一人,所有人都会,各种理由,晚自习时还会根据当天成绩和表现统一罚。每天几乎都有我,因为我成绩一直垫底,其实刚来时摸底考明明还好,分班后却天天垫底,跟另一个男生轮流倒一倒二,可能我抗压能力就是更差一点,越被罚越恐惧,越焦虑越学不进去,整个人一直在恶性循环……曾经因为顶嘴,被一脚从讲台踹到了最后一排,撞到墙才停下来,肚子痛得发抖跑操想请假结果鼻梁骨被踹断了,我现在鼻子还有一点歪。一天上午走廊列队时我看到一位女同学血蹭到了衣服下摆上小声提醒(走廊不许交谈说话),被抓到后,那名女生说是我主动找她说话的,她没跟我说话,当然我没有责怪她的意思,我知道她只是害怕被连坐。那天我被罚站一天,午餐晚餐都没了,只能站在全班面前一边道歉一边被拿着钥匙扇嘴巴,那时我不断地在脑海中想着自己要不要就从这跳下去……最后还是没有勇气。一辈子好像都在“差点”和“本该”之间徘徊,不过也感谢那天差点一了百了的勇气支撑我下定决心辍了。
逃出生天后的这些年辗转多地打了很多工,摇奶茶、服务员、保洁、前台、收银、补课班助教、导购、理货员……最轻松的是旅馆前台,最累的是商超理货员,一天10个小时 从早干到晚 ,现在勉强可以养活自己和一只流浪猫了。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那些不理解的声音,而苛责那份保护自己逃离黑暗的勇气,我想真正塑造我们的,不是学校的教育,是我们做的选择、经历的失败,以及继续面对生活的这份勇气,祝大家一切都好。
发布于 河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