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人咨询我对孩子报中医院校的建议。
其实从去年开始学中医的学生就有所增加,我离开体制后,发现很多中医爱好者也在学习中医,师承这条路也是很多人在走。
我的建议是,中医还是先走院校,这样的话比较容易参加考证,取得职业医师资格证。
如果职业规划是想以临床疗效为目标,本科期间学好基础的同时尽可能拜个明医,尽快建立中医思维,多接触临床,从临床出发读经典、翻医案,毕业后规培期间,尽可能使用中医疗法治病,加快成才速度。然后在体制外踏踏实实用疗效赢得未来。这条路不容易,要吃得了苦、耐得了寂寞、守得住清贫,再具备一些悟性,但是坚持住,虽不可能大富大贵,至少衣食无忧、生活充实。
对于,想进公立医院的,可能要以书本学习为主,然后考研、考博,做实验、发文章、写基金的能力要强,到体制内尽量还要有点高情商和交际能力,如果能同时潜心精进医术的话,更会可能成为六边形战士,前提是你身体超棒、精力过盛。不过职称升上去以后,再回头学中医临床的话,也可以,必定体制内不缺病人,进步会相对快,退休前肯定能成为明医。
但是无论哪一条路,都比师承的容易获得行医资格证,这必定是安心做医生的底线。
欢迎更多家庭经济条件好的优秀人才学习中医、继承和发扬中医,因为中医值得。 http://t.cn/Rxrn7PM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