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江梓浩的广东话脱口秀,真的爆笑。但是建议广东话八级的朋友去听,传说中“识听唔识讲”广东话的朋友就算了,你听不懂的。
晚上带一个北京朋友跟正宗广东人朋友(起开妈妈)吃清远鸡煲,手把手让她见识了我们广东人对鸡的执着。
我们把鸡放进去火锅大概三分钟后,起开妈妈从调料台回来,脸色都变了:“鸡已经老了!”大家只好七手八脚全部捞起来,确实老了。
再点一份鸡,严格执行颜色变了就要吃的原则,广东人容不下老鸡。而口感大不一样,北京人大受震撼。
随后起开妈妈放了冬瓜和竹笙,北京人问:“我能放青菜吗?”
广东人答:“不能,青菜放了,汤就不好喝了。”
为什么冬瓜和竹笙可以先放呢,因为这些是可以煲汤增加鲜味的配菜。
随后起开妈妈指挥大家先喝汤,严格执行,最后再放青菜。北京朋友叹为观止,广东境内的每一只鸡,都有被好好对待。
广东人对吃真的充满执念,且吃得确实太好了。赞同江梓浩的所有段子,上海北京宵夜只有烧烤确实太不人道了。
建议所有会讲会听广东话的朋友都去听一下江梓浩的广东话专场。广东话是一门语言,不仅仅是方言。
这个暑假,周星驰的广东话电影,也要给男生宿舍安排起来。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