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冰茶Riot
26-06-21 01:08 微博认证:音乐博主

#确诊了味精症候群#
最近我在反复实验,看看自己是不是属于味精敏感体质。我每次和我妈在外面吃鲜味偏重的米线、重调味快餐和大排档菜品后,半个小时左右我就开始口干想喝水,脸也微微发热,要回到家中,休息半天才能好。我平时在家吃我妈做的饭,少油少鲜,只用基础盐调味,身体就十分正常,这些说明了,我是一个味精敏感体质者。
从客观来说,权威机构证明了,正常吃适量的味精对绝大多数的普通人安全。味精本身是没有毒的,只是有一部分人耐受度低,对高浓度的游离谷氨酸和高盐叠加的刺激比较敏感,不属于过敏,是个人体质问题。
对于味精敏感群体来说,日常的点菜做饭,要注意少放鸡精味精,要清淡少盐,留意自己的饮食细节。我们不需要妖魔化味精,理性避开自己的敏感点就好了。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