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我有一个有些疯狂的想法,我想自己从来没有向媒体提起过。”
近日,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卡洛斯·塞恩斯提出了自己对于F1未来的一种乌托邦式设想。
这位西班牙车手表示:
“我一直设想一种F1模式,在其中,制造商和车手是完全独立的两个实体。当然,这永远不可能实现,但我一直在想象这样一个世界:赛季共有20场比赛,每位车手都会轮流驾驶所有车队的赛车,每台赛车各跑两场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车手将属于F1,而不属于任何车队。他们将成为F1的‘客户’,直接与F1签约,驾驶各支车队的赛车参赛。”
“这样一来,我就可以驾驶威廉姆斯参加两场比赛、驾驶梅赛德斯参加两场比赛、驾驶法拉利参加两场比赛……所有车手都将拥有完全相同的机会去争夺世界冠军。”
“这样就构成了车手世界锦标赛,而每位车手为各个制造商获得的积分,则组成制造商世界锦标赛。”
“如此一来,制造商和车手将被彻底分离。我们将拥有一个真正的车手世界锦标赛,以及一个真正的制造商世界锦标赛。”
发布于 上海
